长城原创 >

“艺”起过大年!石家庄大剧院2023新春演出季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3-01-16 13:43: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璇)卯兔迎新春,好剧看不停。石家庄大剧院2023新春演出季已拉开帷幕!本次新春演出季从元旦起持续至2月26日,共演出25台45场剧目,涵盖音乐会、相声戏曲、话剧、儿童剧四大板块,精彩纷呈。

  多场音乐会奏响经典旋律

  本次新春演出季,石家庄大剧院安排了多场音乐会演出,包括1月30日湖北交响乐团室内乐团——动漫专场“天空之城”弦乐五重奏、1月31日“花好月圆”室内音乐会、2月3日河北交响乐团《四大名著》专场音乐会、2月19日《穿越时空的童话》动漫亲子音乐会等,将奏响经典旋律,带领观众徜徉在美好的音乐世界。

  相声戏曲名家荟萃,好戏连台

  1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将带来折子戏《小宴》《遇皇后·打龙袍》和传统京剧《凤还巢》,让观众过足戏瘾。2月8日至9日将演出老舍经典名著改编的北京曲剧《茶馆》,剧院舞台化身“裕泰茶馆”,名团名角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带领观众走进老舍经典剧作,感受人间悲喜。

  此外,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顶针续麻”相声专场、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大会8场演出,集结了团内最优秀的曲艺演员阵容,“说学逗唱”展现传统曲艺魅力。

  儿童剧亲子互动,寓教于乐

  本次新春演出季,石家庄大剧院将上演经典成长童话《丑小鸭》、水墨动画亲子剧《小蝌蚪找妈妈》、大型亲子互动剧《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儿童科普剧《航天奇妙夜》等剧目,让家长与孩子在剧院收获寓教于乐的难忘时光。

  此外,2月24日至26日,石家庄大剧院还将上演悬疑话剧《我会在半夜之前回来》。该剧是惊悚大师彼得·考雷的名作,喜欢悬疑剧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票价惠民,积极承担公益责任

  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进剧院,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石家庄大剧院发挥其公共文化平台的公益性特点,此次演出季将继续倡导票价惠民原则,以月月有公益日、周周有演出、场场有惠民票的方式打造一场全民文化盛宴。最低票价仅15元,让市民共享多元艺术体验,努力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除了多场观众喜闻乐见的精彩剧目外,1月13日,石家庄大剧院还将联合裕华区文化馆,开展“送福进万家”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字公益活动,旨在新春之际为观众奉上一道喜庆欢乐、充满年味的艺术盛宴!

  2023年,石家庄大剧院将把更多精彩、优质、重磅的演出带给观众,丰富石家庄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对城市发展的滋养作用,为促进石家庄的文化发展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演出,大剧院,音乐会,新春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