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声音 | 李坚委员: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广阔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李丽钧 
2023-01-17 08:36: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 烟成群 )“从经济发展主战场到科技创新最前沿,从乡村振兴最基层到社会服务各领域,处处都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出彩表现,充分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1月11日,河北省政协委员、承德市妇联主席李坚自豪地说。

  “我是带着广大妇女心声来的。”作为一名新委员,李坚委员十分珍惜“两会”上的每一刻,全神贯注聆听、积极踊跃发言。

河北省政协委员、承德市妇联主席李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烟成群 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挥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李坚委员说,她回去以后一定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全市165万姐妹,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和事业发展与全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开展巾帼建功行动。

  近年来,承德市高度重视妇女就业创业,在带动妇女就业创业载体上下功夫,将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增收为目标,持续推进巾帼就业创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目前,承德市妇联培育创建各类巾帼示范基地527个,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巾帼家政、乡村旅游等示范基地的龙头带动辐射作用,实现以强带弱、以大带小、以点带面的共同致富格局,带动20000余名妇女就业创业。同时,开展培训,提升技能,培训妇女5万余人,依托承德“热河嫂”巾帼家政品牌,对接京津冀家政服务市场,三年来累计输出家政服务1.1万人次,全面提升妇女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

  李坚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系列计划。

  李坚委员建议,要切实提升女性的就业能力,相关部门加大力度扶持职业培训,规范行业发展,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帮助更多人转变就业观念,学得一技之长,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广阔舞台。积极打造针对女性劳动者的培训基地与女性领导力培养项目,实现女性高质量的就业。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承德篇章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担当。

关键词:承德市,创业就业,舞台,两会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