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时事 | 花式联运,多快好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3-01-17 19:14:32
分享:

  河北新闻联播里报道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里,我们要建设物流强省。要建设物流强省,就要有物流强企。在邯郸武安,有家物流企业很牛,去年业务量是全河北的第一名,主要是他们采用了一种叫做“多式联运”的运输方式。

  这多式联运,就是用不少于两种交通方式完成运输,这可是物流行业的潮流趋势,能实现生产原材料“门对门”运输。武安的这家公司,它所在的地区,有不少钢厂,企业从国外买的矿石到了海港,该咋运到不临海的武安呢?这时候就该“多式联运”上场了。这家公司采用的是“国际海运+长途铁运+新能源汽车短倒”的公铁海联运新模式,从海港一站就能送到厂里!要是没有这家公司开发的铁路专用线,钢厂们还在一辆辆汽车从海港往厂里拉货呢。

  金鼎重工就是一家受益企业,它每年都要通过这家物流公司运400万吨的铁矿石粉,没有多式联运前,金鼎重工的货到了港口后,装卸、运输,都得一笔钱,成本高不说,粉尘带来的污染也是个大问题。如今,有了多式联运,矿石粉从密封的铁路集装箱,到电动重卡,可以说是“近零碳”排放!

  听起来真不错,怎么收费呢?全程一张单证就行。也就是一口价,您付了钱,等着接货就行,其他统统不用管。相比原来的公路运输,一标箱货物就能省个二三百,综合费用能省三分之一!

主播:高  峰

文案:许艳艳

摄像:韩晓宇

后期:郭晶璇

海报:郭晶璇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物流强省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