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3年第八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在“云”上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魏盛祖 
2023-01-18 07: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魏盛祖)2023年第八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将在网上举办,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通过网络向广大观众奉献一台丰富多彩的民俗演出。

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网上节目。视频截图

  2023年第八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本届大庙会共征集了来自全省的井陉拉花、藁城糖人、蔚县剪纸、永年西调等非遗项目展示和传统戏曲、杂技等特色演出,还有新编京剧歌曲、沙画、太极拳舞、汉服秀等,是一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云”上盛会。从正月初四开始,市民可以在腾讯视频搜索“京畿燕赵民俗文化大庙会”收看。

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网上节目。视频截图

  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泉州表示,本届大庙会仍秉承着“铸魂国粹,传承文明”的宗旨,以“古、广、新”为特色,集纳往年和今年的优秀文化节目在网上推出,希望能为河北广大群众再增添几分节日的喜庆气息。

  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从2016年举办第一届至今,是石家庄春节文化活动中影响力最大、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充分彰显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喜庆、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民俗,庙会,燕赵,京畿,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