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人物|“守山大叔”的新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3-01-26 07:42:05
分享:

  承德网红“守山大叔”上央视春晚了!从抖音到星光大道再到春晚,“守山大叔”于新伟的舞台越来越大,但他却说:"我真正的舞台在田间山岗,在我的养鸡场。"

  于新伟是地地道道的承德农民,三年前,他朗诵诗歌《再别康桥》的一段视频火遍网络,网友们惊呼:这是被天使吻过的嗓子。

  于新伟从小就喜欢唱歌,也爱朗读散文诗歌。为了生计,他打过工,开过饭店,有了点积蓄后,十年前回村承包了三百多亩山林,一边种树,一边养牛。

  可没想到,一场意外火灾烧毁了牛棚,又赶上木材行情突然下跌,一通折腾下来,于新伟反倒欠下三十多万的外债。可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候,只要有空闲,于新伟都会唱上两嗓子。

  2019年,一次他偶然看见朋友在看直播,打听才知道,直播不仅能让更多人看见自己,还能挣钱。这个腼腆的中年男人,鼓起勇气在一家短视频平台开了个账号,想着自己守着家乡的大山,干脆就叫“守山大叔”吧。

  于新伟蹲在鸡棚前,“低音炮”嗓音搭配“地中海”发型,给大家唱歌、朗诵,不打扮、没脚本,甚至也不太会剪辑。下面网友却评论说,真是“开口跪”啊。到现在,“守山大叔”已经有400多万粉丝。

  为了增加收入,也帮着家乡的土特产扩宽销路,他开始直播带货。现在啊,于新伟不光还完了外债,还带着乡亲们一起直播致富呢。

  从春晚回来,于新伟又发布了一条新视频,他说:“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能站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我感觉我特别幸运。以后我也会提高我自己,为家乡作更多贡献!”

    主播:刘澜澜

        文案:庞晓玮 刘澜澜

    后期:武新杰

    海报:韩建强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