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生活 | @春节返程的你,出行锦囊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弓幸民 孟阳 
2023-01-27 07:43:15
分享:

  一年一度的返程后备箱大赛来啦!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波返程高峰正在到来。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给我们送来了出行、天气信息。晴天回归,气温缓升,适宜出行,但要小心大风来“捣乱”。

  昨天不少小伙伴已经提前返程,有网友说3小时的车程开了5个小时。如果您计划今天自驾返程,这份出行宝典请关注。河北省高速交警提示:从出行时间看,正月初六上午7点至9点,下午4点到7点预计会出现车流高峰。高速公路拥堵或缓行高发的路段,有省界附近的京石高速、新机场北线高速、京张高速、京承高速,还有永年附近的石安高速、张北北附近的张石高速张家口段等。各地市主要的收费站站口,流量也较大,容易出现堵车。

  完成“拔下手机充电器”的离家仪式,稍不注意,“父母牌”的土特产,就把后备箱占领得满满当当。载着“整个家乡”,建议您提前了解路况信息。

  河北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如果您行驶的路上出现了大车流,要记得提前安排绕行路线,高速上行车,希望大家文明守法驾车,保持安全车速,保持车距。

  选择铁路出行的朋友,咱们也要适当提早出门,带好证件,查清乘车站的站名,以免跑错车站,导致“人在囧途”。石家庄站工作人员提醒:正月初七会迎来节后全站第一个小高峰日;2月6-7日进入春运返程高峰,2月11-12日迎来春运期间学生客流最高峰。注意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

  随着假期离去,有些人会出现“上班困难”的现象,只想“躺平”,很难专注,这是假期综合征的表现,提醒您今天晚上就及时调整作息,早睡早起,元气满满!希望大家平安返程,工作顺利!

主播:郭卉

文案:弓幸民

后期:孟阳

海报:孟阳

关键词:春节,返程,高峰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