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生活 | 火炎焱燚!兔年“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卉 郭宇翔 
2023-01-29 07:57:26
分享:

  这个春节假期,河北各地都是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旅游景点“人从众”,春节档电影“满血复活”,餐饮店门前排起“长龙”……大大小小商家都迎来了新年“开门红”。

  “滑起来,福气来”。要说这兔年春节最火的,非冰雪莫属。河北新闻联播里也提到,滑雪过年成了春节最时尚的打开方式。来自福建的黄春霞第一次到北方玩雪,冲着北京冬奥会来到咱崇礼,体验相当不错。小黄不仅零基础get了单板滑雪新技能,还在雪场看到了精彩的年俗表演,感受到了浓浓的北方年味。晚上雪场灯光亮起,拍照非常出片,朋友圈九宫格一发,配文“明年要来挑战冠军赛道”,立马赢得无数点赞。

  小黄这一趟收获颇丰,崇礼黄金周的收获也不小。春节假期,崇礼的游客比往常翻了三四倍,六大雪场每天接待全国各地的游客超万人次,各大雪场酒店基本都处于爆满状态,一房难求。不仅仅是崇礼,这个假期,我省各地的滑雪场、冰雪乐园也都人气爆棚,上冰雪成了新年俗。

  “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节,河北冰雪游火力全开,七天假期河北旅游订单较虎年春节增长4倍。以旅游带动的消费回暖,为提振全年消费市场开了个好头。这个春节,黄金周又回来了,省内重点监测的125家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营业收入19.62亿元,生鲜、服饰、黄金珠宝、年夜饭等都是榜单上的“C位”。

  人气旺,暖意浓,旅游业的“春天”已经开始,全年消费市场的火热劲同样值得期待。

主播:郭宇翔

文案:郭   卉

后期:郭宇翔

海报:郭宇翔

关键词:春节,冰雪,消费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