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测绘质检站助力石家庄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李彦涛 
2023-01-30 18:10: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李彦涛)近日,石家庄时空大数据平台通过自然资源部组织的竣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行。河北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在石家庄时空大数据平台数据库建立过程中提供了数据质量检查等方面的支撑,保证了时空数据进入平台系统的准确性和标准化,可以保障平台系统的顺利运行和数据分析结果的最优化需求。

  时空大数据是集卫星影像、航空影像、地形数据、城市空间要素、地名信息、三维视角等数据为一体的多种地理信息融合数据库。石家庄时空大数据平台整合了涉及全市基础时空、公共领域、自然资源、行业部门、物联网实时感知、互联网在线抓取共约700类数据,融合形成了全市统一的时空大数据“一张图”。该平台开发建设了面向智慧城市建设的政务版、面向自然资源管理的业务版以及面向社会公众使用的公众版三个版本平台。公众版为普通用户提供最有时效的空间检索和导航定位。

关键词:时空大数据,卫星影像,测绘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