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生活 | 热“雪”沸腾“四冰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郭宇翔 
2023-01-30 07:57:56
分享:

  激情冰雪,“如意”相约。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即将在崇礼开幕。2月4日到2月8日,河北将再次热“雪”沸腾。

  这项省级冰雪赛事的主角不是专业选手,比拼的全是咱热爱冰雪的普通百姓。2019年以来,河北在全国首创通过分层办赛、逐级推进的方式举办全省冰雪运动会,近三万“冰雪粉”直接参与比赛,实实在在把冰雪运动变成了一项群众性体育项目。

  春节前,本届运动会上的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等项目已经展开了激烈角逐。作为一个县级市的代表队,方碑街小学冰球队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就获得陆地冰球U10组亚军,奖杯成了孩子们最好的过年礼物。

  陆地冰球可是今年新晋的比赛项目。您可能会问,这冰雪运动会怎么还有陆上项目?陆地冰球和冰球又有啥区别?陆地冰球不需要穿冰鞋、上真冰场,只需要穿着运动鞋,拿上球杆在普通场地就能玩。即使是零基础小白,也能体验冰球运动的酷炫。咱们省很多学校都开展了这门课程,配合滑冰练习,还组建起了冰球校队。

  方碑街小学冰球队去年9月组建,当时就人气爆棚,好几百个孩子争着报名,经过选拔,一百多个孩子进了校队。虽然球队组队晚,但练起来那可一点不含糊。学校为冰球队配备了专业教练,孩子们利用每天下午的课后时间进行训练,分批在操场上和真冰场上练习,既打得了冰球,也练就了陆地冰球的好功夫。

  不光在辛集,河北各地都组建起了青少年冰球队、冰壶队、速滑队。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为这些冰雪少年们提供了竞技大舞台,比赛分青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3个组别,有轮滑、滑轮、冰壶、滑冰、滑雪、冰球、雪地足球7个大项的精彩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多支队伍约5000名冰雪达人将相约张家口,角逐新一届“冰雪英雄”。 2月4日,咱们崇礼见!

主播:郭宇翔

文案:刘朋朋

后期:郭宇翔

海报:孙向向

关键词:冰雪,百姓,运动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