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评论 | 人才爱上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乔娅 杨蕾 贾宏博 
2023-01-31 08:25:39
分享:

  前不久,石家庄首次入选“2022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与北京、上海等15个城市同时上榜。

  消息一出,很多人都在问,石家庄为什么能上榜?从北京到英国留学、再到石家庄工作的余涛博士道出了其中缘由。

  余涛是地道的北京人,从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后出国留学多年。一年前他决定回国工作,面对很多地方抛出的橄榄枝,他没有选择家乡北京,而是来到石家庄,留在了石药集团。

  余涛说,对于科研人员来说,科研前景很重要,一个好的平台非常关键。石药因才定岗,研发氛围浓厚,而且给引进的博士发放人才绿卡B卡,他租房政府给补助,买房政府给补贴,贷款买房还能提高贷款额度。

  “就业不必去远方,河北就是好地方”。石家庄已经培养引进了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和获得国家级人才称号的高层次人才338人,还给他们发放了人才绿卡的A卡,他们的住房保障、科研经费、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等等,全都安排得妥妥当当。

  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不仅需要城市优惠政策的吸引,还需要凭借城市经济不断释放活力,提供就业岗位,让经济发展与人才需求高效匹配。所以说,石家庄聚焦特色主导产业,给领军人才和技术人才各种扶持奖励,有利于产业发展,也带动了人才生态的良性循环。

主播:贾宏博

文稿:贺宏伟 乔娅

后期:杨蕾

海报:李元华

关键词:人才,石家庄,科研,奖励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