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现场 | 农资也能“宅急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乔娅 白亚军 贾宏博 
2023-02-02 07:45:00
分享:

  吃过肯德基的人都知道,“宅急送”服务能让顾客第一时间吃上热乎的炸鸡。那你知道农民田间地头用的化肥农药也能“宅急送”吗?大地回春,农事渐起。今天,咱就到石家庄市藁城区,去见识见识这农资“宅急送”好不好使,走!

  藁城是华北平原优质小麦主产区,河北省农资集团中部区域公司保障着这里81万亩的耕地。就像昨天河北新闻联播里报道的,为了让春小麦按时吃上首顿“营养餐”,这里农资保障供应充足。你看,仓库里化肥农药堆得满满当当。

  农资有了,怎么运到农户手里?公司提供了“宅急送”服务,就近服务周边种植大户。种粮大户韩常平种了1000亩小麦,需要5万斤左右的化肥。“只要有需要,一个电话,他们就很及时地送到田间地头,不耽误一点农时。”在藁城,像他这样的种粮大户有近百户,只要一个电话,“农资快递员”就会及时送货上门。

  种粮大户的农资问题解决了,那些只有几亩地的散户们怎么办?“拼单”呀!农民老李今年种了3亩小麦,联系上农资公司想买化肥。为了减少运输成本,公司进行物流整合,把老李和附近其他3家农户的农资进行“拼单”,当天就送货上门。

  据报道,河北春耕生产每年大概需要优质化肥300万吨,有了这农资“宅急送”,农民朋友们就更能大显身手、万象“耕”新了。

  主播:贾宏博

  文案:贺宏伟 乔 娅

  后期:白亚军

  海报:李元华

关键词:农资,服务,送货上门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