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生活 | 京冀两地车“互碰快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硕 郭宇翔 
2023-02-02 07:57:51
分享:

  出了北京就到咱河北,条条大路上每天车流不息。两地往来的车主,最怕遇到事故。车辆但凡出了地界,就是外地车,定损麻烦,保险赔付更麻烦。

  最近传来个好消息,北京、河北启动了车险服务一体化试点,两地的车不仅能够“互碰快赔”,还可以一张保单“通赔通付”。这项新政策先在北京通州区和廊坊的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作试点,再逐步推广到北京和河北全域。

  “事故处理更省事,理赔在哪都能办。”一句话点明了这项新政策的重点。“互碰快赔”,就是行车过程中出现碰撞事故的双方,只要没伤着人、也没争议,就可以各自取证、轻松理赔。以后,只要是在试点区域内发生的碰撞事故,无论你是京牌车还是冀牌车,投过保险就能享受到这项便利政策。前一阵子,保定的牛先生到香河办事,路上遇到剐蹭,前后处理了1个小时。“互碰快赔”实施后,5分钟就能挪开车,15分钟就能处理完。

  而且新政后理赔也变得更简便。现在尽管多数保险公司承诺异地通赔,但实际上有的保险公司只负责异地查勘,并不代赔款,车主还得回当地保险公司理赔。以后有了“通赔通付”,异地理赔也不再犯难,北京和河北区域内异地出险的车辆,都可以在保险公司两地的任一服务网点,办理理赔手续。

  车险服务一体化大大方便了北京和河北的往来。事故处理快一点,交通拥堵少一点;理赔在哪都能办,协同发展再加分!

主播:郭宇翔

文案:王硕

后期:郭宇翔

海报:孙向向

关键词:保险,事故,理赔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