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故事 | 叮!您的营业执照半小时后出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3-02-03 07:53:14
分享:

  想创业当老板的你,营业执照办好了吗?在石家庄,营业执照网上就能办,从下单到出证,立等可取。这不,石家庄小伙李天成都办两回了!

  李天成是个95后,去年3月在石家庄市开了家自习室。毕业就创业,万事开头难。一想到要申请营业执照,李天成心里还挺发怵。

  朋友听了说,这还不简单,这些手续网上都能办。按朋友教的,李天成下载了“云窗办照”APP,根据网页一步步地提示,填信息、上传材料,估摸着过了半小时,审批就通过了。

  当时李天成还有点不敢相信,下午来到区里的政务服务大厅,想看看还需要办点什么。工作人员带他来到自助服务机前,一刷身份证,营业执照就自动打印出来了。

  工作人员告诉他,如果来服务大厅不方便,可以选个邮寄功能,证照就直接寄到家了。还有像刻公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这些配套业务,也能网上办,4个小时全能搞定。不仅办事大厅周末不打烊,网上办证更是24小时在线。

  转眼到了去年8月,李天成的第二间自习室又要开张了。这次他有经验了,一顿操作行云流水,还没忘了选择邮寄功能,然后就是坐等营业执照快递到家了。

  李天成算了笔账,如果是线下办,上午报资料等审核,下午去拿证,怎么也得一整天,这线上办证省下来的时间去筹备新店,离开业又近了一天。

  李天成说,两次营业执照办得都挺顺利,他感受到了行政审批部门的速度和温度。

  主播:刘澜澜

   文案:刘澜澜 庞晓玮

  后期:周亚彬

  海 报:刘 冰

关键词:营业执照,半小时,故事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