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热点|小螺丝兔年出海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佩尧 
2023-02-03 08:09:00
分享:

  订单接到手软,这不是网络神话,而是咱永年螺丝。这两天播出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开工忙。邯郸永年澳嘉、喜力德等标准件企业的车间里,生产线24小时不停,加紧赶制从迪拜展会组团拼回来的400万美元的海外大单。

  抢市场、早开工,让永年螺丝成了开年外贸“爆款”。等这批订单一交付,后面还有8000多万美元的海外采购意向排着号。按照统一标准生产出来的零部件叫“标准件”,大大小小的螺丝是永年标准件的拳头产品。在永年,你能找到世界上所有规格的螺丝,产销量占全国一半以上。

  别看小螺丝现在紧俏,两三个月前还在为销路发愁。疫情这三年,企业出不去,负责外贸的经理们和国外客户做了三年网友。客户看不见、摸不着产品,也不敢下大单,企业只能干着急。

  去年12月,企业从“线上”回到了“线下”。出海订单拼起来,工厂生产线开起来,咱们国内的展会、联谊会也热闹起来。第十九届永年标准件厂商联谊会刚刚落幕,这是全国最大的标准件展会,今年吸引了上海、安徽、广东等地的17000多名采购商,成交额2.7亿元。

  一路狂飙的订单,让永年标准件企业重拾走向世界的信心。“3月份到沙特,4月份到德国,5月份到南非,其间还有上海和广州……”喜力德公司外贸部赵经理今年的参展计划满满当当,永年小螺丝的档期日历已经排满。

主播:郭宇翔

文案:王硕   梁成栋

后期:刘佩尧    曹茜

海报:孙向向

关键词:螺丝,永年,出海订单责任编辑:王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