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热点| 隔空办税 即时搞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建勋  
2023-02-07 07:50:00
分享:

  你知道吗?不管是你在哪里,缴费、办税都能轻松办。这是怎么回事?河北省税务系统推出的远程帮办,业务全能帮你搞定。

  这里是石家庄市桥西区税务局的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这个帮办中心具体都能帮什么、怎么帮呢? 咱们一起去看看。

  提到这个远程帮办,彭艳很有发言权。她是一家财务公司会计,代理30多个公司的税务登记、报税。她正变更一个公司的法人,通过“远程帮办”平台,与税务人员视频“面对面”对接,网上提交资料,不到10分钟,就ok了。她说,这比以前天天跑办税厅排队、等号,不知省了多少时间和精力。

  税务人员介绍,远程帮办中心现在能办理10大类50余项业务,比如和咱们密切相关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还有变更企业信息、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新办纳税人套餐、企业清算报备,这些都是热门业务,另外一些不常见的,都能办。

  咨询疑难业务,与传统电话咨询相比,远程帮办可以线上沟通、视频交流,拍照上传材料、远程审核,避免了电话表述不准确、资料讲解不清的问题。

  现在呀,桥西区远程帮办中心平均每天要接咨询电话将近600次,办理远程帮办业务260多个。自从通过线上、远程这种“非接触式”办税的多了,到桥西办税厅来的人就少了,以前一天有1000多人叫号,现在不到300人,也就是减少了三分之二还多,可以说是速度、效率双提升。

  营商环境是这两天河北新闻联播的热词,而税收营商环境提升也很重要。现在,全省已建成了183个远程帮办中心,实现了县(市、区)100%覆盖,让群众办税、缴费省时、省力,不用再跑腿。

  今年,这项服务还要有新升级、新突破,也就是说,以后咱们缴费、办税会更简单、更方便、更快捷。

  文案:烟成群

  摄像:张建勋 烟成群

  后期:张建勋

  配音:耿子涵(实习)

  海报:师语彤

关键词:帮办,业务,办税厅,桥西区,百姓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