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动漫|河北3000万老乡喝上长江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李丹 尹舟扬 
2023-02-08 07:41:00
分享:

  这些日子,邯郸丛台区33个村儿的老乡们开心极了,他们终于喝上了甘甜的长江水,过去喝苦咸水的历史终于结束了!

  这些变化要从“江水置换”工程说起。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就提到,去年河北新增江水置换人口715万,比前年增长了三成多。河北近3000万农村居民都喝上了干净放心的长江水。这意味着,河北农村地区的江水置换任务都完成了。

  “江水置换”,就是用优质的长江水代替苦咸的浅层地下水。过去,河北农村地区大多是用浅层地下水作为饮用水,这种水,又苦又咸,含氟量还高。人们长期喝这种水,容易患上氟斑牙、氟骨症,导致大黄牙、骨关节病变等疾病。而南水北调来的长江水水质更好,口感更甜,还没有氟,再也不会有大黄牙了!

  可是你知道吗?能喝到一杯长江水可不容易!这水在抵达咱河北村民家中前,要经历大约9天、上千里的漫漫旅程,10万多个传感器和7000多个摄像头实时监测着水温、流速、水位等指标……历经了千辛万苦,这长江水才能进了咱家的门,所以啊,老乡们,咱们还是得节约用水。

文案:赵鹏 李丹

后期:尹舟扬

海报:李丹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动漫,南水北调,长江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