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生活 | @河北人,京津就医直接结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韩雅璐 孟阳 
2023-02-09 07:21:34
分享:

  明天开始,咱河北人到北京、天津看病,再也不用提前备案,刷社保卡就能结算。河北新闻联播昨天报道了这个好消息。

  这项医保好政策,咱们全省的参保人都能享受到。无论您是省医保、市医保,还是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在北京、天津的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看病、住院、买药,都可以刷卡走起!

  医保“漫游”起来,看病更方便起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跑起了加速度,咱们三地间的异地就医也得打通起来。4年前,咱们河北实行了异地就医网上备案,要是去京津看病,您得提前向咱们省医保部门提交申请,选定地区和医院,备案同意后,才能用社保卡结算。这以后,咱去北京、天津看病和在河北一个样,就连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限额等执行的也都是和咱省内同级别医院一样的标准,就诊体验再加分。

  北京、天津哪些医院可以直接结算呢?您的选择越来越多,北京协和医院、301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等1100多家医院、4300多家普通门诊统统没问题。还有大家关心的五个门诊慢特病: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也在免备案直接结算范围内。

  想要查询这些定点医院和零售药店,也很简单!您可以微信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名单一键找到。怎么样,这个“医”靠,够靠谱吧!

  主播:郭卉

  文案:刘朋朋 韩雅璐

  后期:孟阳

  海报:温紫薇

关键词:医保,看病,结算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