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靶向鸡蛋,您吃过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莎 
2023-03-14 07:58:00
分享:

  鸡蛋呀,咱们天天吃,但我今天给您说的这个鸡蛋,估计您没吃过,反正我是没吃过。这个鸡蛋有个特别的名字——靶向鸡蛋。

  您没听错,就是靶向鸡蛋!可能很多朋友都听过靶向药,它是能够直达病灶。靶向鸡蛋呢,是可以把您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送到您的身体里,听起来是不是很神奇?告诉您,这可不是梦想,是现实。

  河北新闻联播采访到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广平县后南阳堡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广,他们现在大力发展的就是靶向蛋鸡养殖产业。

  说起后南阳堡村,原来就是个养殖大村,但是养殖户都比较分散。当时王代表就琢磨把分散的养殖户集中起来,建一个蛋鸡养殖场,这样既能引来产业,还能改善村里的环境。可很多地方都有蛋鸡养殖产业,怎么做到不一样,能从这么多的养殖场脱颖而出呢?那就得走出去看一看。

  王代表带着村两委班子到全国各地去调研,他们听说中国农科院有一个靶向蛋鸡养殖的技术,通过饲料改变鸡蛋的品质,就赶紧去取经。了解后发现,难的并不是技术,是怎么让传统养殖户转变“粗大放”的观念,精细规范地去养殖。于是他们建设了现在的靶向蛋鸡养殖场,每周都请专家给大家培训上课,还设计出来一套严格的管理流程,确保每一颗鸡蛋的品质。

  现在后南阳堡村已经有25万只蛋鸡,养殖户都成了专业的技术工,他们的靶向鸡蛋经过检测,胆固醇比现在市面上的普通鸡蛋下降了30%。关键是人家还专门为老人、儿童、孕妇这些不同的人群,提供不同营养的靶向鸡蛋,这一点真的很厉害!

  鸡蛋中能够富含这些特殊的成分,是通过调控母鸡的饮食和饮用水中这些成分的比例来实现的。当然呀,鸡蛋的价格也比普通的鸡蛋价格高了近三倍,他们每年的收入也都比较可观,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王代表带领后南阳堡村从村集体负债70多万元发展到年收入超600万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下一步他们还要不断探索,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把特色产业做优做强。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靶向鸡蛋,特色产业责任编辑:吴玉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