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冀两省市召开2023年度京冀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2023-03-17 20:43: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嘉琪)3月16日,京冀两省市共同组织召开2023年度京冀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携手推进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工作。

  保护好密云水库是京冀两省市共同的政治责任。近年来,两省市区域联动、部门协同,持续推进“生态保水、执法保水、科技保水、工程保水、河长制保水”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潮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成果,京冀两省市有关部门介绍了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持续做好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京冀两省市要积极探索,共同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密云水库流域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做好全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控、统一监测评价等工作,着力构建工程建设、生态管控、监督考核、部门联动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密云水库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深入落实京冀密云水库水源保护共同行动方案,以控制总氮为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细化实化具体举措,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潮白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加强京冀政府联动,健全京冀部门联动机制、会商机制和评估机制,不断深化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守护好密云水库这个“无价之宝”,携手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关键词:密云水库,水源保护,2023年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