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巡讲来河北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思思 王岚 郑皓天 
2023-03-24 09:57: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 王岚 郑皓天)3月18-19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肿瘤神经病学专委会,河北省抗癌协会和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血清标志物、神经保护”发布暨精读巡讲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据了解,《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是2022至2023年,中国抗癌协会组织13000余位权威专家,集体编写完成的,是中国首部肿瘤指南,覆盖了53个常见瘤种和60个诊疗技术,共计113个指南,是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114

  活动现场。

  开幕式由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建功教授主持,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出席并致辞,现场参会代表超3000人。

fandaiming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

  大会主席樊代明院士在致辞中指出,近五年来,中国抗癌协会通过“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办大刊、立大规、开大讲”等6件大事,不断开拓学术品牌,推动中国肿瘤防治事业不断前进。中国抗癌协会秉承整合医学理念,组织肿瘤领域专家编写了瘤种篇和技术篇两部指南。

shanbaoenenenenenene

  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

  “癌症是可防可控的慢性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提出,40%的癌症可以预防,40%可以早期发现并治愈,20%可以姑息治疗延长生命。”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指出,CACA指南开创了中国人在指南标准制定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创新之路,部分指南填补我国乃至国际空白。

113

  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推动会(河北站)推动会现场。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推动会(河北站)。会上,中国抗癌协会与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大学、河北中医学院、承德医学院、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工程大学、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7所院校分别签署了CACA指南进校园合作协议,后续将进行指南进课堂、进教材、进临床、进图书馆、进试题库,并结合自身情况开展特色活动。中国抗癌协会将为各医学院校提供最新指南相关资料和可借鉴的活动方案和经验,组织各指南编委、巡讲专家大力支持,并在协会及各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樊代明院士为每所大学赠送了CACA指南。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将以此次巡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河北省肿瘤防控事业持续向好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推动健康河北建设,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积蕴力量,勇毅前行,推动健康河北建设,造福更多患者。

关键词:抗癌,肿瘤,河北省,技术指南,四院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