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首期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学习班圆满结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雨恬 郑皓天 
2023-03-24 09:56: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程雨恬 郑皓天)3月21日,河北医科大学在中山校区举办保定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学习班结业仪式。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京,保定市首期参训学员100人和乡村医师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DSC00017_副本

结业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张振宇向参训学员圆满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北医科大学始终将服务基层理念融入办学方针,不断发挥教育和医疗两大优势,着力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确保优质资源有效下沉。长期以来,学校以乡村医师学院为平台,不断传递党和国家对基层的关怀,倾心助力乡医发展,始终把培养基层健康守门人作为职责使命。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立足乡村医生现状,深入调查研究,多措并举推动乡村医生向执业(助理)医师转化,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乡村医生队伍。未来,学校和保定市还将在多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创新乡村医生培养新模式,共同开启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DSC00005_副本

张振宇在结业仪式中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结业仪式上,刘京对河北医科大学举办本次学习班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河北医科大学精心准备,这期精彩纷呈的培训班课程充实丰富,理论实践相结合,授课教师结合基层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奉献了知识盛宴。希望学员们好好消化思考,不断更新自己的医学知识,用学到的本领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

  乡村医师学院院长、第三医院副院长齐向北总结了培训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参加结业式的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DSC09938_副本

学员接受表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这次学习班为期一周,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二、三、四医院的专家教授担任授课教师,采取理论讲授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基层常见呼吸、心脑血管、消化、内分泌系统疾病及儿科常见病诊疗、新冠病毒感染新指南解读、中医诊疗思维和适宜技术等。学员分组在河北医科大学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实践技能培训中心,进行了急诊急救技能、体格检查、心电图操作及解读等培训。

关键词:乡村医生,结业,乡村医师,学习班,能力提升责任编辑:郑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