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威州牛肉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2023-03-24 16:05: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乔娅)3月23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邢台市农业农村局支持、威县人民政府主办、威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威州牛肉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威州牛肉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举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乔娅 摄

  会上,威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凯英表示,近年来,威县立足农业大县实际,大力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构建形成了10万亩威梨、10万亩葡萄、10万亩饲草、10万亩瓜菜、10万头牛的“五个10万”现代特色产业格局。同时,确定“1515”发展思路,重点打造“一平台两基地”“五大产业集群”,五年打造形成产值1000亿元。威县以打造农业品牌为引领,积极创建“威州牛肉”区域公用品牌,必将有效推动威县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鹏表示,邢台市肉牛养殖异军突起,发展势头强劲,成为畜牧产业的新增长点。邢台市坚持“外引内育和引育结合”方针,以“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生态养殖、防疫优先、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市场主导等基本原则,不断提升畜禽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全产业链生产发展水平,生产加工更加集约化、标准化、智能化,将紧紧围绕肉牛产业发展契机,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持之以恒抓好肉牛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工作,真正把市场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在会上提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省厅确定的“五大千亿级工程”和15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等重点内容,威县从产业兴旺入手以君乐宝威县基地建设为突破口,建设万头肉牛牧场,发展周边产业,加快畜牧产业振兴助推产业兴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威州牛肉区域公用品牌的成功发布,也将进一步完善河北优势农业品牌矩阵,推动河北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富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在发布会上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乔娅 摄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宣传中心主任李丹、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鹏、威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凯英,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国军共同按下了威州牛肉区域公用品牌启动键。同时,威县人民政府与一环电商平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威县牛肉产业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启动仪式上,威州牛肉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乔娅 摄

  据了解,威县肉牛产业将立足于威县优越的生态环境,按照“三全”产业规划,即全链条支撑,打造优质产业;全过程管理,铸就甄选品质;全方位推广,塑造明星品牌。“威州牛肉”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对于河北威县肉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未来,威县将持续在品牌建设上精耕细作,进一步推进肉牛产业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同时,大力探索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影响模式,进一步推动优质牛肉产品拓展市场、迈向高端,全力把“威州牛肉”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成为引领产业融合、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的闪亮名片。

关键词:威县,肉牛养殖,乡村振兴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