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直达香港,复兴号走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3-25 08:02:42
分享:

  早晨在保定吃驴肉火烧,晚上在香港吃叉烧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高铁就能直达!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各地出行消费旺起来的好消息,这个春天,向着诗和远方,出发!

  4月1日起,广深港高铁增开62列跨境高铁列车,在咱河北坐高铁就能直达香港。G79、G305两趟经河北的进港列车,每天上午分别从北京西站和天津西站发车。其中G79在石家庄站停靠,到香港最快只需7个半小时。G305在白洋淀、石家庄、邯郸东站停靠,全程9小时左右。售票第一天,小伙伴们就开启拼手速模式,4月1日到6日从石家庄到香港的车票,一上午就全部售罄。

  进港车票受热捧,划算和方便是关键。石家庄到香港的二等座票价1083元,比机票便宜多多,单程机票够高铁刷个来回。在乘坐体验上,进港列车是科技感满满的复兴号,每排座位下面都配备了充电口和USB接口,无线全车覆盖,打游戏、刷淘宝、看视频,统统都可以。

  马上就是清明和五一小长假,有朋友就问:“想要坐高铁去香港,和其他列车的购票步骤一样吗?”放心,妥妥的一样。您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通过12306、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等多种方式购票,使用身份证即可检票上车。但是出发前,您仍需办理港澳通行证,并确保签注有效。

  通关步骤,敲个黑板!无论您从哪个车站进站上车,在抵达香港之后,都可以享受到“一地两检”的快速通关。也就是说在香港西九龙车站可以一次完成“出境内地→入境香港”的出入境程序,不到30秒就完成通关。秒过的快乐,咱都可以轻松拥有!

  中午上火车,晚上就能在维多利亚港吹海风,这样的旅行,你期待吗?

主播:郭卉

文案:周咨如

后期:孟阳

海报:韩岳瑾

关键词:旅行,高铁,香港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