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自行车也能上“高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杨 韩彤鹤 冯少玲 郭雅雯 
2023-03-26 07:25:43
分享:

信不信?以后在石家庄能骑自行车上高速啦!最近,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要在市内新建一条自行车高速路。河北新闻联播对此也进行了报道。

其实,石家庄市政府早在2019年就启动了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的编制工作,这个规划把石家庄的自行车专用路分成了两个大类。第一类是自行车绿道。主要包括城市绿道和滨水绿道两部分,具有通勤和休闲功能。

第二类就是咱们心心念念的自行车高速路。它主要是为了提高非机动车出行效率。这条自行车高速路,北起正定南门,南至南三环,采用高架和地面道路相结合的铺设方式。

路有了,怎样保证机动车不来干扰?主要通过绿化带、路缘石或栏杆等物理隔离,有些条件不足的路段,采用划线分隔、颜色区分等方式。那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怎么区分呢?主要采用划线或彩色铺装等进行“二次划分”,在同一条非机动车道上隔离自行车与电动车,保障各自行驶安全和通行效率。

非机动车灵活方便,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的首选方式。等石家庄的自行车高速路修好了,快点骑上你心爱的小单车去“追风”吧。

文案:韩彤鹤 

后期:冯少玲 郭雅雯

海报:冯少玲

关键词:自行车,高速,石家庄市,百姓,动漫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