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送技能促就业 河北启动“家政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3-03-26 22:08:0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晓梅)3月26日,“河北省家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家政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家政助力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启动后,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将组织家政企业走进100个县,联系1000家企业,通过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举办劳务对接会,帮扶10000人创业就业。

  技能送到“家门口”。该工程将围绕乡村振兴,依托省市家政教育培训资源优势,或通过县级职业教育机构与家政企业对接等形式,重点帮扶“百县”开展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养老照护、清洗保洁、家电维修、整理收纳等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

  启动仪式现场,家政企业负责人分享经验。

  统一标准树品牌。依据相关标准,将选拔1000家家政企业,颁发“家政服务信得过企业”、标杆企业、示范企业等。千家家政企业统一培训标准、统一服务合同、统一持证上岗、统一收费价格,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千家企业下沉到县,开展培训促就业活动,并参与京津冀家政人才精准对接,输送高质量服务人才。

  提质扩容促就业。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培育一批乡村“家政之星”,引领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该工程还将持续跟踪“万人”就业创情况,通过综合分析家政服务周期、入户客户评价、参加学习培训情况、职业技能水平、从事岗位技能提升程度等内容,探索提升我省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有效路径。

  据悉,河北省家政行业协会目前在全省有3300多家会员单位,300余人的师资人才库,可为该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有效保障。

关键词:技能,家政服务,工程,乡村振兴,促就业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