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一棵雪花梨 结出仨特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杨蕾 李元华 
2023-03-27 07:38:51
分享:

  你吃过雪花梨吗?这么问很多人可能感到奇怪,吃雪花梨有啥稀奇的?嘿,你还别说,在咱们河北赵县,当地梨农不仅“吃”得津津有味,还“吃”出了新花样呢!

  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河北的200多种地道农产品走进北京的事。咱赵县最地道的土特产是啥?当然首推雪花梨。当地独特的水土、气候,让出产的雪花梨吃起来皮薄肉厚、味香汁多,自古就是皇家贡品。

  雪花梨“吃香”了上千年,可赵县的梨树没有自满。每到这个季节,千树万树梨花开,远远望去就像一片迷人的“雪海”。赵县人也以花为媒,吃起了旅游饭,每年吸引数以十万计的市民前去赏花、郊游。

  这还没完,除了吃梨、赏花,赵县人还找到了梨树的第三种“吃法”。谢庄镇的梨农李晓青种了6亩多梨树,今年从自家梨树上采摘下600公斤梨花,一出手又增收了五六千元。

  原来呀,为了确保梨果的高品质,梨农每年都要“疏花”。过去被采摘的梨花都白白扔掉了,现在有客商来专门收购梨花萃取花粉,制成营养品或者化妆品,产品不仅走俏辽宁、山东、山西等地,还出口到了日本、韩国。

  怎么样,种下一棵梨树,除了吃梨,还能“吃”旅游、“吃”花朵。这土特产看似寻常,其中却蕴含着大文章啊!走,咱们赏花去。

文案:张嘉琪

主播:张嘉琪

海报:李元华

后期:杨蕾

关键词:梨花,梨树,特产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