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喊话毕业生:河北组团“邀”人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3-03-28 15:02:15
分享:

  “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西北工业大学站)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澜澜)3月26日,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河北兴冀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西北工业大学站)在西安举办,这也是今年该项引才活动的第一站。

  此次活动,河北精选了25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邀约发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21所在陕高校毕业生到场参会。

  好岗多多 用人单位“疯狂引才”

  结合西北工业大学及在陕高校的优势学科特点,河北邀请了25家知名度高、薪酬待遇好、人才需求迫切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以高校、机电类企业为主。25家参会单位共提供电气工程、机械、材料、电子信息等60余个专业方向的职位215个,共需人才1600余人。

  “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西北工业大学站)现场,毕业生积极求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澜澜 摄

  招聘会刚刚开始一会儿,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就已经收到了几十份简历,到展位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我们带了十几个岗位来参会,大概需要招一百多人。”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郑慧明告诉记者,“我们招聘岗位类型很多,包括销售类、研发类,还有一些新媒体专员的岗位。”

  为了吸引人才加入,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也给出了丰厚的待遇。“今年我们计划招聘30名大区总经理助理,这个岗位的薪资是一年20万。这也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岗位,在后续发展中晋升也会更快。”

  “我们学校这次主要招聘博士,计划招80人左右。”石家庄铁道大学人事处主任科员唐淑娟向记者介绍,“招聘会刚刚开始,我们就收到了6份博士的简历,其中比较有意向的就有3位。”

  “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西北工业大学站)现场,优质岗位引关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澜澜 摄

  高层次人才“扎堆” 引才数量、质量超过以往

  “我是河北邯郸人,这次来主要是想找一个河北高校的工作,离家近一点。”庞雪辉是西北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听说这次有10所河北高校来招聘,她特地赶来参加。

  “我比较对口的工作是高校辅导员或者是相关专业的教师,已经和两所高校进行了沟通,能不能成功还要再等下一步的进展。”庞雪辉说。

  和庞雪辉一样,27岁的李福龙也想找一份高校的工作。“这次河北带来了10所高校现场招聘,非常有吸引力。”李福龙目前在西北大学中国史专业读博士,他看重的是学校的科研能力。“目前我已经沟通了几所高校,我比较看重高校是否能提供一个好的科研平台,让我能更好地进行学术研究,此外薪资福利也是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是学环境工程专业的,今年研三了,看到这次有环保类企业的招聘,专程来看看。”高永航是陕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来自吉林。在她看来,找工作最看重的就是企业的发展前景和岗位与自己的匹配度,如果能在河北找到合适的工作,她也愿意到河北发展。

  据统计,招聘现场收取意向人才简历960份,初步达成引才意向257人,其中博士46人、硕士117人、本科94人,引才数量、质量超过以往。

  “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西北工业大学站)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澜澜 摄

   线上招聘会继续进行 

  “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活动是河北赴国内优质高校和重点院校“组团”引才的品牌性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冀才高校行”引才合作座谈会、“好冀遇”人才引进招聘会、“冀未来”人才政策宣讲会等一系列举措。

  此外,为了持续扩大“冀才高校行”引才活动辐射力,活动还在河北人才网同步进行“冀才高校行”线上引才,组织发动10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线上宣讲、洽谈活动,线上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

  接下来,河北省人社厅将持续深化精准引才措施,继续赴京津、东北、华中等高校开展“冀才高校行”巡回引才,全省联动举办“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河北省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冰雪冬奥人才交流大会”“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继续在重点高校和高层次人才聚集区设立“河北引才工作站”,充分激发燕赵大地人才涌流活力,为河北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

关键词:岗位,高校,引才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