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皓 
2023-03-28 13:32: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皓 通讯员 宋婧祎)为迎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率,3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区公安局等多个部门走进长安区沿西街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培训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为师生讲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

  在课堂上,消防宣传人员结合案例,向师生讲解了火灾危险性和校园火灾的常见原因、正确报火警的方法,重点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灭火、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作了详细培训。告知学校相关负责人如何辨识冒牌消防培训人员进行虚假授课,避免造成损失。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积极响应,课堂上掀起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

  培训结束后,学生们到消防车、灭火救援装备器材前进行参观学习。“蓝朋友”们向大家展示了灭火救援用到的“宝贝武器”,并详细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操作方法,让学生们直观、真实地了解消防员的工作日常。为在场师生普及水枪、水带、灭火器等各类常用消防产品的辨识方法,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通过身份证标识、3C标识、基本外观检查等方式,辨识真假消防产品,使师生们对消防器材的真伪有了直观的认识,通过“上好一节消防课带动一个家庭”引导在场师生形成选用合格消防产品的意识。

  师生开展消防安全逃生训练。

  此次活动内容集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融入各个环节,让师生们在愉快的课堂中巩固消防知识,熟练运用灭火逃生技能。

关键词:消防,石家庄,校园责任编辑: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