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农产品进京,又有大动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贾宏博 吴苗苗 李元华  
2023-03-30 07:32:18
分享:

  你知道吗?北京市场上差不多六成的牛肉、八成的羊肉,四成以上的蔬菜和鸡蛋,都来自河北!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品牌农产品在北京启动“六进”,也就是进市场、进超市、进社区、进饭店、进食堂、进餐桌,要零距离、面对面地向北京市民推介。

  北京这个市场对咱河北的农民兄弟姐妹可是太重要了,你想啊,北京常住人口2100多万,就算每人每天多吃1块钱的菜或肉蛋奶,那就是每天2100多万真金白银啊,这可是河北农民增收的大市场。

  看,在推介活动现场亮相的这些河北的“农宝贝”,平泉香菇、邢台酸枣仁、滦平中药材、滦州花生、阜平硒鸽、饶阳蔬菜、蠡县麻山药、武邑红梨……像不像报菜名?光是昨天,就有多家河北企业现场收获了大单,签约金额超60亿元。

  说到河北的农产品,有几个令人骄傲的数字,蔬菜总产量居全国第2位,水果、禽蛋、奶类均居全国第3位,其中乳制品产量全国第一;肉类产量居全国第5位。我的天呐!这么多好产品,就得走出去,走上更多北京、天津市民的餐桌啊!这不,省农业农村厅的负责人介绍说,在去年合作共建63家环京周边蔬菜生产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将再新认定51家。新发地市场也计划在河北建6个分市场和50万亩的果蔬种植基地。这真是,北京天津管吃,河北管够!

文案:贺宏伟 贾宏博

主播:贾宏博

后期:吴苗苗

海报:李元华

关键词:农产品,品牌,项目,生产基地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