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瞄准“空天”,雄安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少玲 郭雅雯 许艳艳 
2023-03-30 07:24:00
分享:

  打造全球创新高地,雄安新区又瞄准了一件“天上”的大事。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星网的负责人一起,共同研究推进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

  空天信息产业,听起来是不是特高大上?但咱老百姓可能没几个人能搞明白,这是个什么产业,和咱们的生活又有啥关系?

  其实啊,它就是个“上天入地”的产业,就是用天上的信息,解决地上的事。不管是查地图,还是看天气预报,这些服务都来自“天上”的数据。当然,这个产业的应用场景可不光这些,像智慧城市、应急救援等都是重要的应用方向。据预测,2025年后,空天信息产业可能会达到万亿产业规模。从这个产业发展出来的“卫星互联网”,更是能让目前互联网的全球覆盖范围从20%提升到100%,你看,这是不是条又酷又炫的新赛道!

  发展空天信息,雄安大有可为。新区的发展一直是“三座城”同步推进。“云上一座城”依托的数据,就需要空天信息产业的支持。新区的无人驾驶、城市管理等等也都是这个产业最好的“试验场”。

  河北新闻联播里讲到,河北要举全省之力支持服务空天信息产业和卫星互联网发展,支持4家央企对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共同开展卫星通信和6G基础标准研究。特别值得期待的是,雄安新区在建设智能城市,这空天信息技术将会强劲助力,在城市管理、交通环保、应急处理等等方面大显身手,科技感、未来范,未来之城,正在向我们走来!

  文案:许艳艳

  后期:冯少玲

  海报:冯少玲

关键词:信息产业,河北,新闻联播,百姓,雄安新区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