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选贤任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4-11 13:26:00
分享:

  有道是,英雄不论出处。现在,有一项能让武功高强的大侠们发挥用武之地的制度:揭榜挂帅。

  只不过您得是那科技创新大侠,揭的也是科技创新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应急攻关项目的榜。

  “十四五”时期以来,兴起了能人志士勇揭榜、敢挂帅之风。政府相关部门针对国家战略急需、应用导向鲜明、最终用户明确的攻关任务,来制定榜单;面向全社会征集有能力的项目团队“能人志士”来揭榜。在这揭榜环节“不设门槛”,谁有本事谁就揭榜。

  最近在河北新闻联播里听闻,石家庄的一家养奶牛的企业就发布了一个项目,关于奶牛的基因编辑和胚胎技术。榜单一发布,自有能人来揭榜。能人是谁呢?中国农业大学。估摸着言下,这企业和中国农业大学,正齐心勠力攻克着难关呢吧。

  贴榜者,有“选贤任能”之气魄,揭榜者,有“不破楼兰终不还”之志向,创新潜能激发至此,何愁难关不破。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