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运最前沿 | 一路“狂飙”!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公路自行车比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冀宁 
2023-04-25 11:57: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昭 李冀宁)4月20日上午,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公路自行车比赛在邯郸市永年区佛山景区开赛。本次比赛共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4个组别、18小项,共吸引来自石家庄、邯郸、保定、秦皇岛、张家口、邢台、沧州、廊坊、定州、唐山等10个地市的108名运动员参加,在两天半的时间内向18枚金牌发起角逐。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沿赛道向东出发,在优美的环境中挥汗飞驰,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地政府对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十分到位,为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场地条件,男子甲组5公里个人计时赛部分选手的速度能达到每小时46公里。”本次比赛的技术代表朱红兵介绍道。

  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副主任张国表示,“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较以往有所下降,中心将通过改变赛事设置、举办各类比赛等方法进一步完善我省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本次比赛是我省四年一次对各地市运动队的检验,将通过此次赛事选拔出更多优秀运动员补充至省队。”

关键词:省运会 邯郸 公路自行车比赛责任编辑:顾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