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运最前沿 | 田径项目丙12、14岁组首个比赛日 各队小将闪耀赛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冀宁 
2023-04-25 11:57: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昭 李冀宁)4月21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项目丙12、14岁组迎来首个比赛日,共有200余名运动健儿齐聚邯郸体育中心,在22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比赛当日气温骤降,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跑道上,运动员卯足劲冲出起跑线,犹如离弦之箭;田赛场上,跳高、跳远、铁饼等项目运动员一次次向第一发起冲击。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为体育健儿加油。

  在女子丙12岁组400米决赛中,秦皇岛姑娘杨依霖最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我十分热爱田径项目。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苏炳添。他身上那种不怕辛苦咬牙坚持的精神很值得我学习。”谈到接下来的目标,杨依霖说,“眼前的目标是冲一级,更长远的目标是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考入清华大学,都说无体育不清华,我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的。”

  来自邯郸的汲奥康是个“自信男孩”。他在男子丙14岁组标枪比赛中获得冠军。赛后采访中,汲奥康表示,他参与标枪训练仅一年时间,本次赛事虽然是他的首秀,但获得冠军却在自己意料之中。问及原因,他笑着说:“就是自信!优秀!”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3天,设丙12岁、丙14岁两个大项、36个小项。来自保定、沧州、承德等地的12支代表队597名运动员参与其中,争夺36枚金牌。

关键词:省运会 邯郸 田径比赛责任编辑:顾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