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河北安国打造康养文旅集群 助力健康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冀云   作者:张荣鹏 
2023-04-26 07:37:00
分享:

  大鹏探探探,总有新发现。最近的河北新闻联播里提到,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宣传推介河北特色文旅项目,本期视频我们就来到了药都安国,体验康养新玩儿法。

  在“千年药都”河北安国,不仅有中药,还有中医文化体验。据说啊,国医大师王世民的弟子就在这安国药都国医馆里,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在国医馆里,可以把脉问诊、针灸理疗,另外还可以体验传统中医的非遗技艺。例如传统大蜜丸的制作、艾条的卷制、水丸的泛制等等。

  来到了药都,就不能不品尝药膳了。像“三参罗汉虾”是用祁沙参、党参、太子参泡制而成,它最主要的功效是养阴清热、益胃生津。“镑制木鱼爆杭茄”这道药膳它利用杭茄的热量,能让木鱼花栩栩如生的飘动。“石斛乳瓜花”这道菜是用鲜铁皮石斛,切成小段和乳瓜花拌在一起。

  这几年啊,伴随着健康养生热潮的兴起,“康养熟地 当归安国”旅游品牌越叫越响。年接待游客可以达到20万人次。赶紧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编导:张荣鹏

  文案:张荣鹏

  出镜:张荣鹏

  摄像:赵博轩

  后期:赵博轩

关键词:安国,中药,石斛,药都,百姓责任编辑:张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