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打卡!中国首条“旅游高速公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卜洋 宋霈雯 
2023-05-21 07:44:32
分享: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在河北新闻联播里,有全国首条“旅游高速公路”之称的太行山高速可是曝光率很高,今天咱们就说说这条路上的风景。

  太行山高速贯穿“太行山文化旅游带”,从最北端的张家口涿鹿县到最南端的邯郸涉县,680多公里的路串联了河北境内50多个4A级及以上景区,平均十多公里就能找到一个景点。

  这一路不光能爬山看水,领略太行巍峨,还能追寻红色足迹、感受历史文脉。除了大家都熟悉的红色景区西柏坡、129师司令部旧址、前南峪抗大纪念馆,还有清西陵、黄帝城遗址、嶂石岩、五岳寨、驼梁……另外,一些“藏在深山少人识”的特色景点,也随着高速的修通火了起来。

  比如,峰林奇特、天象莫测的涞源白石山,是摄影爱好者的私藏景点。在涞源土生土长、热爱摄影的“白石老孟”孟海英对白石山哪里适合拍云海,哪里拍日出“出片”了如指掌,他还成了影友们的摄影导游。太行山高速开通后,来找老孟的影友扩大到了全国各地,慕名来的游客也多了不少。在井陉天路,串起于家石头村、吕家村、大梁江村等40多个传统古村落,赏明清古民居,看社火表演,吃地道农家饭,感受古人的智慧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会让你怀古思今,流连忘返。

  沿着太行山高速不仅可以玩个痛快,还能让你满足买买买的欲望。在临城服务区,来自德国、法国、马来西亚等国的数百种商品能供游客挑选,而且是保税仓直接发货,绝对实惠。

  在风和日丽的大好时光,趁着各景区有优惠活动,带上家人一起沿着太行山高速来打卡吧。

  文案:王

  后期:卜 洋 宋霈雯

  海报:卜 洋

关键词:太行山,旅游,高速公路,打卡,百姓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