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石家庄全力打造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硕 郭卉  
2023-05-24 07:37:00
分享:

  越来越多自主研发的“中国药”,将自豪地成为“石家庄造”!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我们身边崛起。

  生物医药,听这名字就不一样,它可不是青霉素这类化学合成药,用的都是细胞、基因等生物技术,妥妥的前沿高科技。相比化学药品,生物药的药效高、副作用低,但研发投入极大、门槛极高。业内有个形象的比喻:“如果化学药相当于造自行车,那生物药就是造大飞机。”

  就拿去年华北制药公司研发成功的中国首个重组全人源抗狂犬病毒单克隆抗体来说吧,光听这名字就牛啊,关键这是咱河北首个上市的一类生物技术药物。为了这个从0到1,研发团队一闯就是17年。坐住冷板凳,闯出真精彩。正因为创新难度大,新产品一上市也就立即成为了企业业绩增长的拳头产品。

  生物医药这条新赛道,在石家庄可不止华北制药“一个人在战斗”,石药集团新冠病毒mRNA疫苗已经上市,华普生物也正在打造全球专业的CpG疫苗佐剂制造中心,还有天元生物、绿叶制药……在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243家企业涵盖了抗体药物、疫苗、细胞治疗、新型佐剂各个领域,大家伙儿聚在一处,铆足劲儿在创新之路上全力奔跑。

  启动建设刚刚两年的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如今综合竞争力已在全国211个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中排名前8。石家庄的生物医药产业正在“乘风而起”!

  主播:郭卉

  文案:王硕

  后期:孟阳

  海报:孙向向

关键词:生物医药,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华北制药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