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8个项目127.6亿元 | 河北省驻京办牵线搭桥促项目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3-06-05 15:09:52
分享:

 签约活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 5月26日,“新时代·新平台·新征程”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7.6亿元人民币。

  此次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由河北省驻京办事处、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外事办联合主办,河北省驻京办创造性地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积极挖掘北京优质资源,精准对接优质平台企业,吸引更多北京科技成果到河北孵化转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现场集中签约18个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丽钧 摄

  北京亦庄工业研究院院长刘寅、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数字经济分会会长宏皓分别围绕河北省产业链协同发展、京津冀协同打造数字化产业集群主题与在场嘉宾分享了经验。

  签约现场沧州市驻京招商引资局、邢台市邢东新区管委会、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进行了招商推介。

  活动期间,河北省驻京办与7家商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聘任8位社会知名人士为招商大使,同时为欧洲科技企业(北京)落地中心及瑞士科技企业(北京)转移中心授“河北省驻京机构国际经济合作服务站、河北省驻京机构国际创新合作服务站”牌。

  为招商服务平台授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丽钧 摄

  河北省驻京办组织中国兵装集团兵器研究所、广平凯王压密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与邢台市经开区、沧州市泊头市、张家口市怀来县、邢台市威县等10个县(市、区)在活动仪式上集中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智能制造、医疗设备制造、数字健康生物等行业。

  为招商大使颁发聘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丽钧 摄

  河北省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刘毅表示,河北省驻京办作为河北省政府派驻北京的机构,一直发挥着桥梁、纽带和窗口的作用,搭建了在首都北京唱响“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宣传平台,搭建了京冀医药卫生专家交流合作的平台。目前正在筹划建设“燕赵会客厅”平台,建成后将成为我省在京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宣传推介、高端会见的重要阵地。还在加快建设“买”河北“卖”全国的战略平台,将河北名优特色小吃、产品引入北京,打造“燕赵有礼”和“河北味道”两个品牌,让“河北味道”成为在京地道的“河北味儿”,让“燕赵有礼”成为在京正宗的河北货,助农助企、惠民利商。

关键词:河北省,签约,长城网,项目,驻京办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