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把自己当棵树栽在雄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娇莹 张嘉琪 马宁 路钦淋 
2024-03-27 07:30:32
分享:

  最近,河北新闻联播正全方位地报道雄安新区,让人们看到了一座拔地而起的现代新城。那在建设者眼里,雄安又是什么样的呢?

  “魅力之城、美丽之城,还是个绿色之城。”彭旭更说。

  彭旭更是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部长,在宣布设立雄安新区的第二天,他就作为第一批建设者来到了雄安,开始参与千年之城的生态文明建设。

  彭旭更说,当时接到通知时,连具体负责什么工作都没问,因为他觉得这是时代给他的机会,错过了深圳和浦东,他不能再错过雄安。

  到雄安后,彭旭更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千年秀林工程,因为没有经验可借鉴,他就只能和同事们从头开始,一点点地学习种树的新理念新技术。在造林任务最重的时候,他和同事们就吃住在工地,坚持不离开现场,他开玩笑地说,不把苗木栽植任务完成,就把自己栽进地里去。

  “当时还是遇到一些困难,现在想起来,一个是觉得当时做的这些工作非常有利,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自豪的。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为止,除了千年秀林完成了47万亩,还有一系列的城市公园的建设,现在都已经给雄安的生态建设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彭旭更说。

  在雄安七年,彭旭更还深度参与了白洋淀的治理工作,见证着水面变大,水质变清,鸟类变多,农事活动变少。

  去年年底,彭旭更被调往雄安集团总部,从事整个集团的安全监管工作。他说,工作虽然有所变动,但他留在雄安,建设雄安的初心从未改变,就像当年自己说的那样,要把自己当棵树栽在雄安这片土地上。

  “能够参与整个新区的建设,我也特别自豪,在新区后续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参与新区的建设,需要我干哪个岗位,就去干哪个岗位。”彭旭更说。

文   案:赵娇莹

配   音:张嘉琪

拍   摄:马   宁  路钦淋

后   期:路钦淋

海   报:路钦淋

关键词:雄安,百姓看联播,生态责任编辑:赵娇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