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税务:宣传进社区 服务暖心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嘉琪 周新华 郭雨乔 
2024-03-29 18:42:41
分享:

  唐山市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税法宣传社区行”活动。周新华 郭雨乔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嘉琪 通讯员 周新华 郭雨乔)近日,唐山市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税法宣传社区行”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税法、一对一答疑解惑,将税法知识与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累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收集意见建议5条,提供涉税咨询服务50余人次。

  在金谷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居民送上了内容丰富的“服务套餐”,就最新税惠政策、便民服务举措、线上可办事项等进行广泛宣传,重点围绕社保费缴费、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等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忘记个税APP登录密码怎么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有哪些?”对于居民的提问,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答,并现场辅导手机操作。

  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该局还发挥部门联动效用,盘活网格员资源,建立“税务+社区”网格化对接机制。在太平路街道办事处,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涉税重点、热点问题对20余名网格员进行专业辅导,将他们纳入税收基层治理体系,以点带面,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对于一些政策,我们一知半解,现在税务人员主动登门讲解,内容通俗易懂,真是贴心!”居民朱女士说。

  据介绍,唐山税务部门还将扩大“税法宣传社区行”活动范围,通过政策宣讲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持续推进政策找人、政策上门、政策惠企全覆盖。

关键词:税务,志愿服务队,税惠政策责任编辑:张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