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来!见见这项新技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荣鹏 王守一 师语彤 
2024-04-12 07:35:36
分享: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实现国内首次5G-A技术高铁场景部署。5G-A简单来说就是一项最新的网络传输技术。其实,不光高铁,这5G-A技术咱河北的汽车工业也尝了个鲜。你敢相信吗?这个集成中国联通5GA技术的小部件可以给长城汽车带来每年8亿元左右的收益。

  记者在长城精工5G-A实验室看到,一条全球首条应用5GA技术的汽车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可以简单理解为给机械臂连上了Wi-Fi,这样做的好处有哪些呢?

  长城精工5G-A实验室负责人黄晓笠介绍,5GA给产线带来最大的改变就是将有线通讯改变为无线通讯,每年可以减少60小时的停机时间,还可以增加生产线效率,总体可以为企业带来8亿元每年的订单量提升。

  5G-A是进入6G时代前的一个过渡,可以理解为5G的增强版。在连接速率、时延、定位、可靠性等方面能提升10倍左右,使用这个技术就好比给工业机器人装上了大脑,低至仅4毫秒的时延意味着可以带来更加实时、流畅的通信体验。能够让设备精准、高效地运行。

  中国联通保定市分公司 工业互联网客户中心 总监徐蕾介绍,今年,被称为是5G-A的商用元年。中国联通和长城精工历时将近3年时间,做了各种研发和试验,已经成功实现5G-A技术在工业控制核心生产环节的首次应用。

  未来已来!有了5G-A的广泛应用和技术创新,制造业肯定会更快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这样一来,就能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大的数字助力,让生产变得更智能、更高效!

  文案、出镜、配音:张荣鹏

  拍摄、后期:王守一

  海报:师语彤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