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丨记得“小橘灯”吗?送给“来自星星的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彤鹤 刘梦妍 筵怡 
2024-04-14 07:29:43
分享:

  你知道吗?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与普通孩子有些不同,就像孤独的星星,在夜空中独自闪烁,这就是孤独症儿童。而在咱河北,有这样一盏“小橘灯”,为他们照亮了未来的道路。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在共青团河北省委发布2024年十项青年民生实事里,将开展“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结对帮扶18岁以下智力残疾、孤独症儿童1000名。

  啥是“小橘灯”?这是2023年7月团省委发起的针对关爱残障儿童及家庭的志愿服务计划,动员全省团员青年、社会爱心组织、大中专院校等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组织对组织等帮扶方式,与残障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呵护他们幸福成长。向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学习用品、为孤独症儿童举办画展、带心智障碍者参加趣味培训课……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多地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开展多样活动。

  在衡水,市先锋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邀请专业足球教练,带“星宝”走进足球世界。球场上,“星宝”们走出自我,挥洒汗水,尽情享受足球的魅力。在美味三明治DIY制作活动的现场,志愿者、烘焙师帮助这些“特殊学员”穿好围裙、戴好帽子,一对一带着他们亲手制作三明治。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一个个精致的三明治呈现在大家眼前。目前,全省开展各类关爱服务2301场,累计时长达17万小时。

  让我们大手拉小手,用“小橘灯”温暖每一个“星宝”的世界吧。

  配音:刘梦妍

  文字:韩彤鹤

  后期:筵怡

  海报:筵怡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河北责任编辑: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