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咱河北有四个“独角兽”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守一 
2024-04-14 07:28:54
分享:

  你知道吗?咱河北有4家独角兽企业啦!

  这次由胡润研究院评选的独角兽企业,是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这些企业发展快、高盈利,拥有专属的核心技术或者颠覆性商业模式,代表了新经济业态,引领着社会创新。

  君乐宝在乳制品里全产业链自主可控,还打破了国外对益生菌技术的长期垄断。

  坤天新能源生产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应用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电池上。

  同光半导体生产的碳化硅单晶衬底,是用在半导体芯片上的,打破了国际壁垒,赶超了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国家芯片关键材料的自主可控。

  京西智行是一家汽车底盘悬架和制动系统供应商,很多知名品牌的车型都用他们家的配件。

  这些独角兽企业,引领着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而且跟咱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解读,去年全国新出现56家独角兽企业,几乎每星期一家,行业集中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半导体、新能源等等。独角兽企业可以说是衡量一个地区甚至国家创新能力和创新生态的风向标,代表着全球最新的发展前景,代表着世界经济的未来!

  文案、出镜、后期:王守一

  拍摄:王 亮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责任编辑:王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