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献县:宣传教育进农村 国家安全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宇婷 
2024-04-15 15:56: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胡宇婷)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促进群众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河北省沧州市献县司法局、十五级镇人民政府联合十五级镇乡村“法律明白人”代表来到十五级镇法治驿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布置咨询台。宋永彪 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村民们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十五级镇的乡村“法律明白人”利用乡土优势,用村民们倍感亲切的“乡音”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法律法规的讲解,通俗易懂地传达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

工作人员正在与村民一同学习宣传手册内容。宋永彪 摄

  近年来,献县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常态化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巧妙融入到群众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今年以来累计举办活动56场,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宣传教育群众10万人次以上,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强烈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关键词:河北,献县,国家安全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