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青塔敬老院里欢声笑语 任丘志愿者为老人送温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1 16:0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刘文平 摄
志愿者为老人体检。刘文平 摄
志愿者为老人包包子。刘文平 摄
志愿者为老人们唱歌、表演。刘文平 摄
志愿者和老人们唱歌联欢。刘文平 摄

  长城网沧州1月20日电(董传辉 王锦荣 刘文平)“这群孩子心眼儿真好,让俺们挺舒坦。”1月19日上午,任丘市“梦想照亮人生志愿者服务队”的40多名志愿者来到任丘市青塔敬老院,开展“靓丽任丘,你我同行——义诊、义演圆梦健康幸福”志愿服务活动,为19名老人剪指甲、蒸包子、唱歌、检查身体,老人们个个开心地挑着眉梢乐个不停。

  据介绍,该服务队是由网友“梦想照亮人生”于去年冬天发起的,倡导善行义举,为社会奉献爱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促进市民文明道德素质的提高,丰富和城乡、油地、各志愿服务团队之间的融合。服务对现有成员100多名,他们来自于社会各阶层,成立了文明传播、文明评论、文艺表演、文艺创作、文艺辅导5个服务分队,在网上宣传评议身边好人好事、传播文明风尚,生活中不定期到敬老院、残孤院、社区、农村、街头车站等场所,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

  当天,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药品、食品、衣物等慰问品,并为老人蒸包子、剪指甲、打扫卫生。“一脉香传”酒厂还为老人提供了价值千余元的慰问品。医务志愿者现场为老人量血压、血糖和心脏,建立了健康档案;音乐志愿者为老人表演了喜欢的怀旧歌曲,《天路》、《游击队歌》、《我和我的祖国》等13个节目;小朋友表演的拉丁舞让老人们看到了朝气蓬勃的新一代。应老人的要求,志愿者和老人合唱了歌曲《看见你们格外亲》。

  志愿者的活动让老人的居室靓了起来,心情乐了起来,身心暖了起来。活动结束后,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希望志愿者们常来看看。一名志愿者在一位90岁的老人耳边亲昵地说:“大爷,我会常来看你们,就像回家一样。”

关键词:任丘,志愿者,敬老院,献爱心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