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新春送暖】华油爱心群为养老院老人爱心理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8 21:0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群友们认真地为老人理发。王志刚 摄
一丝不苟。王志刚 摄

群友动作轻柔,老大爷舒服地闭目养神。王志刚 摄 

老人理完发十分开心。王志刚 摄

  长城网沧州1月24日电(张海健 王志刚 董传辉)春节到来前夕,华油爱心群的群友们心系养老院的老人们,他们生活的还好吗?有需要帮助的吗?当得知老人们普遍需要在春节前理个发,清清爽爽过大年的时候,大家当即决定,满足老人们愿望,立马组织人去为老人们义务理发!

  1月22日这一天,十几名群友齐聚任丘华油养老中心四楼大厅,养老中心的老人们听说爱心群的晚辈们要来给理发异常高兴,早早吃完饭等候在大厅,他们既是要理发,更是想借此机会和这些可爱的晚辈们拉拉家常唠唠嗑,毕竟他们平时见到的晚辈们太少了,碰上能唠嗑的人也太少了。家住河间的群友海燕等人,为了不让老人们失望,顶着能见度不足50米的严重雾霾驱车赶到老年中心。上午九点多钟理发开始,老人们按照事前排好的号码,一个个顺序进行。四套理发工具齐上阵,群友们边理发边和老人唠嗑嘘寒问暖,老人们个个脸上挂着被关怀呵护的满足与笑容。

  群友梁子从家里自带了一套剪发工具,凭着娴熟的技巧,一气为好几位老人麻溜地理了发;群友孝庄皇后刚从上海回到任丘故乡过春节,也专程带着女儿来为老人们服务;叶子、失忆、夏荷、草原等群友一起,像照顾自家老人一样轻轻地为每一位老人搬椅子、蒙围裙、唠家常;八姐、随缘居士的理发和剃头技术也日趋成熟,受到老人们好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大家共为20多名老人理了发,老人们可以精神焕发地迎接新的一年了!

  华油爱心群友们的笑声充满了养老中心大厅,在这寒冷的冬季,给这些孤寂的老人们带来愉快的心情和浓浓的温情。

关键词:河间,华油,养老院,理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