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邻里守望]廊坊“爱心的哥的姐”节前送温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8 21:0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27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为响应廊坊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邻里守望温暖新春”主题活动的号召,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于1月27日组织出租车“爱心车队”和“共产党员车队”共同开展了以“的哥送温暖红火过大年”为主题的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营造互助友善、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此次“爱心之旅”共分三站。第一站,“爱心车队”和“共产党员车队”的队员们与廊坊市出租车处领导一道来到安泰老年公寓慰问,这已经不是队员们第一次来看望这里的老人了,他们给老人们送来了大米、食用油、水果等年货,亲切地与老人一起拉家常,老人们也早已熟悉这群“的哥”、“的姐”,熟络得像见到了亲人一样开心,临别还依依不舍地让队员们有空常来坐坐。第二站,大家一起来到在市区东尖塔租房的出租车司机贾世杰的家。贾世杰是廊坊永清县人,在廊坊开出租已有13个年头,也是“爱心车队”的成员之一,由于他的爱人患上慢性肾炎,又要供一个上高中的儿子读书,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为了让这个平日的队友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队员们给他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年货,还为他们贴上春联,带来新年的喜气。贾世杰和家人感受到了出租车行业这个大家庭所带来的温暖,激动得连连道谢。最后一站是看望出租车司机马建华,他今年已有56岁,开出租车6年多了,在去年11月17日突发脑溢血,无法继续工作。“爱心车队”和“共产党员车队”的队员们从去年就自发组织了帮扶小组,并多次去看望马建华,帮助他家里解决各种困难,为了使他能早日恢复健康,队员们还在他家院子的围墙上安装了康复锻炼扶手,方便他练习走路。本次队员们给马建华带去了各种年货和慰问品,看着他日渐好转的身体,大家脸上都绽开了笑容……

  “爱心车队”和“共产党员车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已逐步进入常态化,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更多的出租车司机参与到帮扶互助中来,使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深入行业内部。

置办年货。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供图
慰问老人。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供图
送来年货。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供图
奉献爱心。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供图

关键词:廊坊,爱心,出租车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