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新春走基层】沧县爱心服务队开展送春联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9 10:1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28日电(董传辉 郭聪慧)“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传统,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喜迎马年新春,昨日,由沧县总工会志愿者爱心服务队与顺河社区联合举办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沧州市华西小区举行。

  在华西小区活动室,来自翰宝堂书法社的老师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为社区居民写春联。虽然这些孩子学毛笔字的时间不长,但他们书写的每一幅作品都字体饱满,苍劲有力,针对居民们对春联的不同要求,前来参加活动的小书法家们各显其能,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等各有专攻,一些热爱书法的老人也加入到书写的队伍当中。这面写得热闹,那面选春联的居民也络绎不绝,半个小时内,沧县总工会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准备的春联就被一“抢”而空。

  据了解,沧县总工会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现有成员212名,他们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宗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先后开展了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应急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翰宝堂书法社就是沧县总工会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成员之一,此次走进社区开展送春联活动,在给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广大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关键词:沧县, 春联, 活动, 居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