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开门迎客 先要擦亮身边每个“窗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彦民 2014-09-10 16:3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交警为省运会保驾护航

沧州交警为省运会保驾护航。孔大龙 摄

  好客的沧州即将迎来一件盛事,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就要在狮城开幕了。以什么样的形象对外展示沧州、宣传沧州,是每个沧州人都应思考的问题。打造和保持一个好的交通环境,当然是其中重要一环。

  开门迎客,交通是第一个“窗口”。走在路上,一座城市有什么样的素养,有多高的文明程度,有多大的亲和力、感染力和吸引力,被最直观地收入眼底,感受在心。这届省运会又非比寻常,不单单对作为开幕式举办地的沧州具有特殊意义,对于整个省运会的发展也是值得记载的:届时将有16000余名运动员参赛,是历届省运会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设项范围最广、比赛时间持续最长的一届。众目睽睽,来的客人又都是各自领域的精英,眼界宽,见识广,更具有“对比”和“挑剔”意识,沧州人有没有做好“应考”的准备?

  一言一行都是“环境”,举手投足体现“文明”。处身展示形象的最前沿,交管部门正下大力度规范交通秩序,优化交通环境。对于涉牌涉证、超载超速、乱停乱放、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全天候查纠监管。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不良行为,也正予以严格纠正。大街上交警多了,警车多了,交通违法行为少了,这是多个职能部门协作联动共同的坚守,也是切身的职责所在。

  沧州是沧州人的沧州,规范城市交通,人人都有责任。正在全市深入开展的“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将全市人民的主人翁意识空前焕发出来,我们提倡做大事,但莫忘从小事做起。出门就是路,怎么在路上走出文明,行出风采,其实每个人都知道怎样去做。在信息高度发达,交通安全宣传细致到边边角角的今天,能有几人不懂得几条与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相关的交通法规?关键要真正去遵守,不单律己,还要律人,如果人人都能自觉纠正自身或他人的交通违法行为,那么我们所一直希望拥有的安全顺畅、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就会落到实处。

  省运会的举办,是一个难得的契机。除此之外,沧州近年来发展的突飞猛进,方方面面也正在时刻吸引着外界关注。无数双眼睛观察沧州、审视沧州,就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修身正己,从行车走路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擦亮身边的每一个“窗口”,展现给世界一个“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新沧州。(赵彦民)

关键词:省运会,沧州,交通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