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乐亭农民王兆海勇滦河水中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史爱云 崔洋 肖宏鹏 金宗明 2015-04-08 15:0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4月8日电(史爱云 崔洋 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3月29日下午,乐亭县姜各庄镇腰庄村村旁的东滦河里出现了惊险的一幕,汹涌的河水中,一名男子奋力向河中落水孩子的身边游去,最终把这个孩子推到了岸边。这个勇救落水儿童的男子就是乐亭县姜各庄镇腰庄村村民王兆海。

  当天下午,姜各庄镇三家子村五个小孩来到这镇腰庄村旁边的东滦河岸边玩耍。他们见岸边停放着一艘小船,其中三个孩子便上了船。小船离开岸边向河中心飘去,两个孩子觉得害怕就跳下了船,他们跳下水的地方离岸边不远,水还不深,所以两人都没事。但是留在船上的11岁的张金辉却没有及时跳下,而是等小船漂到河中央了,他才慌忙往下跳。可他不知道,那里正是河水最深的位置。结果刚一跳下,冰凉刺骨的河水一激,他的脚就开始抽筋,只能在河水中拼了命地瞎扑腾。一会儿功夫,挣扎不动了,沉入了河水中,水面上已经看不到张金辉的身影。

  万分危急之时,从河边路过的王兆海听到了岸上孩子们急切的呼救声,他飞奔到岸边。恰巧当时海水正在涨潮,此地的东滦河正连接着渤海的入海口,潮水起伏河水翻滚,消失在水面上的张金辉也再次浮出了水面,头部随着潮水一起一伏。见此场景,王兆海立刻脱掉上衣,手机都顾不上掏出来,一头扎进河水中。当时孩子落水处的滦河水深达到六七米,而且真是涨潮时候水流湍急,王兆海自身都十分危险。但他硬是憋足一口气,在翻滚的河水中奋力游向落水的孩子,一把抓牢后使出浑身力气,不顾风大浪急,终于把孩子推到了岸边。

  王兆海见孩子全身抽搐浑身发紫,立即对孩子进行了急救,并和后来赶到的村民王春兵一起把孩子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在医生的抢救下,现在落水儿童张金辉已经度过了危险期。医生说这个孩子溺水已经十多分钟,如果再晚一会儿救上岸,性命就难保了。医院里,张金辉的父亲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感谢!感谢!王兆海是我家孩子的救命恩人!”王兆海却说:“这没什么。谁看到了都会去救的。孩子性命是最重要的。”朴实的话语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关键词:乐亭,农民,落水儿童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