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十大金名片”公众征集结束 2万余人踊跃参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9-02 09:1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1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从邢台市“十大金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获悉,征集评选活动公众征集阶段今日结束。一个月来,组委会通过“邢台发布”新浪政务微博、“邢台发布”微信公众号、“邢台日报”微信公众号和“掌上邢台”移动客户端等渠道,共征集到“城市名片”建议8236条,其中网络征集7063条,信函电话征集1173条。

  在公众征集阶段,来自各县市区的2万余人踊跃参与,有离退休老干部,也有普通工人、农民、教师以及在校学生等。大家推荐的“城市名片”涵盖了邢台的地域特色、经济社会、产业发展、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节庆旅游等各个领域,如郭守敬纪念馆、卧牛雕塑、巨鹿串枝红杏和金银花、前南峪抗大纪念馆、临西县吕玉兰纪念馆、达活泉公园、清风楼、蝎子沟国家森林公园、开元寺、绿岭核桃、威县油酥火烧、平乡自行车、清河羊绒、崆山白云洞、宁晋光伏名城、晶龙集团、宁纺集团,等等。

  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刘云推荐的是郭守敬纪念馆,他说,郭守敬这个历史人物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召力,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网友“沧海一粟”说:“我推荐比较有名的风景区,比如九龙峡、白云山、邢台峡谷群、天河山、云梦山等,能够彰显邢台的特质和魅力。”在网络推荐平台上,市民们纷纷留言,认为“城市金名片”是让世界了解邢台的窗口,不仅反映邢台的自然、人文、历史和现实,也代表这座城市的形象、气质和品格,必将引领城市的发展、和谐和进步。

  据悉,下一阶段将由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征集的”城市名片”进行初评,确定20个候选“城市金名片”,并通过媒体集中展示。在此基础上,通过“邢台发布”官方微博微信、“邢台日报”官方微信、“掌上邢台”新闻客户端、信函等渠道进行公众投票,最终评出“十大城市金名片”。组委会欢迎广大市民继续踊跃参与。

关键词:公众名片,征集,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